大连理工大学代表团获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最高奖

作者:杨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26 13:00:59

  中新网大连3月26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理工大学26日发布消息称,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2016NMUN)近日在美国纽约举行,吸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27所高校派队参赛,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斩获该赛事最高个人奖及最高团队奖,成为亚洲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是当今世界大学级别中规模最大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也是世界上最权威的3项模拟联合国活动之一,由联合国下属的非政府组织全美大学生会议协会于每年春季在美国纽约州纽约市举办,并在联合国总部大楼举办闭幕式,迄今已有50余年历史。

  据介绍,此次纽约模拟联合国大会会议模拟议题包括探讨解决当前地区冲突、维和、人权、妇女和儿童、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等相关的世界问题,参赛团体围绕上述问题展开辩论与协商,为促进世界和平美好做出青年人的努力。

  此次参加纽约模联的中国高校代表包括大连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澳门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其中,大连理工大学实现了在纽约模联大会中首次所有最高个人奖及最高团体奖的大满贯,创造该校十年来在该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