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快艇浓雾中撞上渔船 退休警长坠海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9 14:13:00

香港一快艇浓雾中撞上渔船 退休警长坠海身亡

撞船坠海昏迷的退休警署警长由水警轮接送登岸送院,最终不治。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西贡火石洲对开海面昨日发生夺命撞船事故,一艘载有休班及退休警员出海钓鱼的快艇,疑在浓雾中与一艘渔船相撞,快艇当场翻覆,6名钓鱼客及艇家全部堕海,其中两人昏迷,经送院抢救后,其中一名正退休前休假的侦缉警署警长死亡,水警及海事处正对事故原因,包括是否与浓雾有关展开调查。

  堕海的6名男子包括4名休班警员。据悉6人随后堕海,其中两人受伤及遇溺昏迷,其中一名刚退休,正退休前休假的警署警长黄特聪(55岁)不治。据悉,黄加入警队逾30年,曾因工作表现出色获颁嘉许状,并晋升为侦缉警署警长,驻守重案组已逾十年,屡破大案,退休前驻守东九龙总区重案组。

  另一名受伤昏迷的警长,送院后须在深切治疗部救治,经抢救后回复知觉。

  现场为西贡火石洲对开东南海面,当时海面非常大雾,能见度颇低,天文台录得火石洲附近的横澜岛海面能见度仅约100米。另有消息指当时各人均没穿着救生衣,正乘一艘出租快艇在西贡一带海面钓鱼。

  事发昨日下午3时许,快艇在浓雾中突与一艘内地渔船发生相撞,快艇随即翻侧,艇上各人全部堕海挣扎。据悉6人很快被肇祸渔船救起,惟其中两人已告昏迷。

  水警及消防轮接报马上赶赴拯救,约一小时后将各人送抵西贡水警基地。两名昏迷伤者迅即由救护车急送将军澳医院救治,其中绰号“士沙黄”的黄特聪最终不治。同袍得悉事件后,纷赶赴医院了解事件。

  海事处发言人指,肇事为一艘长约6.3米的游乐船,与其相撞的则是一艘渔船,海事处正调查肇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