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一寺院非法饲养狮子 罚款三千元狮子被没收

作者:雷恺 来源:央广网
2016-03-19 14:01:11

  央广网西安3月19日消息(记者雷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年2月,网传陕西一寺院养有狮子。现在,这一事件有了最新进展,该寺院被罚款三千元,狮子予以没收。

  调查显示:狮子是爱心人士送来的,送来时是两头幼狮,都在生病,从2010年起寺院就对这两头小狮子进行了圈养,其中一只一年后就死亡了。今年的元月下旬,剩下的这头狮子患病,寺院无力救治,把狮子送到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寻求帮助,经过十多天的悉心治疗,这头狮子病患症状目前已基本缓解,目前正在康复中。

  林业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称,狮子不是我国本土野生动物,因此狮子没有在我国野生动物保护名录中。但按照相关的国际公约,狮子至少是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对待的,驯养和繁殖应持许可证,而林业部门并未给该寺院颁发过相关证照。因此,该寺养狮子的行为属于非法饲养。西安市长安区林业局在调查后,已依照野生动物保护法及野生动物保护实施条例作出行政处罚:罚款三千元,没收狮子。目前森林公安正在对此事涉及到的野生动物的运输和携带等问题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