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北阜平官方回应"城管打人"事件:严肃追责

来源:中国青年网.jpg 首页
2016-03-19 13:20:23

  中新网保定3月19日电 19日上午,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委宣传部就近日网曝该县“城管打人”事件,正式向媒体通报如下情况:

  2015年11月,阜平县启动了县城D片区旧城区改造工程,进行房屋拆迁和土地征收,并发布阜平县政府公告对征收范围和补偿标准进行了明确。2016年开春,拆迁征收工作启动后,阜平镇白河村少数村民在拟征收土地上突击种树。3月16日下午,县政府安排执法局对D片区拟征土地上突击栽种的树木进行清除。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与前来阻止的村民发生了肢体冲突。

  事情发生后,阜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

  一是成立由公安、纪检、国土、林业和阜平镇等单位组成的专门调查组,对冲突情况展开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二是责成县行政执法局向县委、县政府做出深刻检查,并立即开展内部整顿,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执法行为。

  三是对执法不规范的工作人员停止工作,接受相关部门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