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北京优良天数超8成 PM2.5月均浓度同比降53.2%

来源:北京日报
2016-03-19 09:56:00

  环保部日前发布2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本市优良天数比例超八成,PM2.5月均浓度同比降53.2%。

  环保部环境监测司司长罗毅介绍,2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2.4%,轻度污染天数比例为18.1%,中度污染天数比例为5.3%,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为4.2%。与去年同期相比,优良天数比例提高9.9个百分点,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比例下降1.3个百分点。

  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2.1%,秦皇岛、张家口、承德、北京和天津5个城市的优良天数比例在80%至100%之间,沧州、唐山和廊坊等7个城市的优良天数比例在50%至80%之间,衡水的优良天数比例不足50%。

  本市优良天数比例为82.8%,出现重度污染2天,未出现严重污染。本市PM2.5月均浓度为44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3.2%,环比下降35.3%。

  罗毅介绍,总体来看,2月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第一批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74个城市、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空气质量同比、环比均有所改善,PM2.5、PM10、SO2、NO2平均浓度,CO超标率同比及环比均有所下降,O3超标率同比、环比均基本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