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嗨租车被指虚报租客违章:不处理就不退4000押金

作者:李珣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6-03-17 10:21:02

一嗨租车被指虚报租客违章:不处理就不退4000押金

一嗨租车被指虚报租客违章骗取押金

  回应称:系统出错导致违章记录出现偏差

  3月6日,文先生来到深圳出差,在一嗨租车宝安机场店租车并于3月10日还车。随后文先生收到租车公司发来的短信,称其曾在东莞违章,如不来深圳处理将不退还押金。在外地工作的文先生专门委派下属来深处理,怎料却在交警处查不到违章记录。“不来深处理,4000块押金就没了。感觉公司是利用消费者不想麻烦的心态骗取押金。”文先生有些想不通。对此,一嗨租车回应称这是系统故障所致,公司正在处理,已向文先生道歉并会改进工作。

  租车“违章”不处理就不退押金

  文先生是苏州一家物流公司的销售总监,3月6日来到深圳出差,在一嗨租车宝安机场店租用了一辆大众斯柯达轿车,并在3月10日归还,还车时按照一嗨租车的规定缴纳了2000元违章押金。

  文先生随后又前往重庆出差,再次在一嗨租车租用轿车,还车时缴纳了2000元违章押金。3月12日,文先生收到了一嗨租车发来的短信,称其在3月8日,曾驾驶租车公司的车辆在东莞常平超速违章,需扣6分、罚款200元。“一嗨租车说需要去深圳处理,否则两次租车缴纳的共计4000元押金就都不退了。”文先生觉得4000元有些多,且一嗨租车毕竟是大公司,应该不会有差错,便委派公司下属李一龙专程来深圳处理。

  在向一嗨租车缴纳了500元押金后,李一龙拿着文先生使用车辆的行车证来到深圳宝安交警大队。出乎意料的是,交警在查询系统后并未发现这辆车在3月8日有过违章记录。

  违章记录出错已向顾客道歉

  文先生有些气愤,“如果不是铁下心专程赶到深圳弄个明白,那4000块钱不就打水漂了。感觉公司正是利用顾客嫌麻烦的心态,骗取押金。希望一嗨租车能有个说法。”文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一位同事去年11月在合肥租用一嗨租车的轿车时也有类似的经历。

  对此,直接负责文先生租车业务的一嗨租车深圳宝安机场店的林先生告诉记者,经过核实后确实发现文先生的违章记录弄错了,公司的系统并不都是非常准确的,有时候公司的系统和交警的记录也会有偏差。“目前已经向顾客道歉,公司正在处理此事,会退还文先生的押金,也会进一步改进工作,防止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林先生表示。(深圳晚报 记者李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