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新型护卫舰将装宙斯盾系统 替代濒海战舰

作者:华征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3-16 14:30:00

美军新型护卫舰将装宙斯盾系统 替代濒海战舰

资料图:美国“自由”级濒海战斗舰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洛马公司完成了濒海战斗舰替代舰(护卫舰)外部布置的初步设计,该舰计划装备“宙斯盾”作战系统。

  3月15日,洛马公司濒海战斗舰商业研发主管通过展示模型详细介绍了替代舰与“自由”级濒海战斗舰的区别。

  洛马公司的替代舰设计将装备TRS-4D搜索雷达。这是一款主动电子扫描阵雷达,是“自由”级濒海战斗舰使用的TRS-3D雷达的升级版,也将 装备到LCS-17及其后续“自由”级濒海战斗舰上。此外,替代舰将装备“宙斯盾”作战系统、仍在选择中的超视距反舰导弹、Block II版水面电子战改进计划升级系统、“努尔卡”诱饵系统和“海拉姆”近防导弹。

  其中,超视距反舰导弹将安装在替代舰上层建筑上方,而在濒海战斗舰上,相同位置安装的是泊条诱饵发射装置。为了减轻重量,“自由”级濒海战斗舰 的起重装置将被移除,舰艇将设置两个小艇布放回收站。濒海战斗舰舰尾斜坡的去留仍未确定,因为美国海军还未确定其是否会干扰多功能拖曳阵/可变深声纳或鱼 雷防御系统的部署。

  替代舰设计依然保持当前濒海战斗舰118米的长度,重要部位将安装装甲,舰艇内部的任务舱室可能会重新布置,以适应任务系统和增加舰员铺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