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确实有个别地方发生养老金发放困难问题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6-03-16 11:15:06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6日电 今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中新网记者:谢谢主持人,总理您好,我是中国新闻社和中国新闻网的记者,据了解现在有些地方的养老金发放已经出现困难,一些市县在靠贷款发放养老金,请问总理中央政府是坐视不管,还是准备为他们买单?谢谢。

  李克强:你提这个问题的确很尖锐,如实告诉你,确实有个别地方发生了养老金发放困难的问题,但这是一地之难、一时之急,中国现在实施的是养老金省级统筹,省级政府有责任也有能力通过多方筹集资金,来保证养老金的发放,确有特殊困难的,只要地方政府尽力了,中央政府是给予补助的。这三年我们中央财政就拿了3万亿,但有一条,你必须尽职尽责,而且中央政府要督促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