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优助阵谢霆锋拍“食神” 吴镇宇搭档王诗龄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6-03-16 11:21:00

葛优助阵谢霆锋拍“食神” 吴镇宇搭档王诗龄

2016美亚电影巡礼。

  金羊网-新快报3月16日报道3月15日,英皇电影和美亚娱乐分别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举行电影项目的巡礼活动,宣布了接下来一年的重点项目。其中,为谢霆锋专门打造的《锋味江湖之决战食神》比较吸引人,导演叶伟民表示要让观众在电影院里也能闻到食物的香味,更透露葛优将加盟该片。而有“中国版《少年时代》”之称的《成长》,是文隽从2002年开始拍摄的一部电影,不仅讲述了一位10岁的少女的成长,也见证了北京城的成长,他笑称之前影片一直搁置,终于在《少年时代》闻名全球后,才得以“见天日”。

  金像奖提名电影纷纷登台

  英皇电影今年主推的《暗色天堂》是今年金像奖入选热门电影之一,昨天下午,影片的主演林嘉欣和张学友也齐齐亮相。影片将于3月24日正式在香港上映,而张学友和林嘉欣也凭借该片双双提名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奖项。两人在台上互相表示对方拿奖的机会更大,张学友说:“我对嘉欣有信心,她拿惯奖,我自己是老拿提名老拿不到。”而林嘉欣则说:“我心目中张学友已经是影帝了。”学友笑说:“她都说‘心目中’,看来是肯定我拿不到了。”

  而美亚娱乐今年主推的项目之一同样也是金像奖大热电影《踏血寻梅》,郭富城更是张学友在影帝上的有力竞争对手。不过因为尺度原因,影片无法在内地上映。导演翁子光表示,自己接下来要拍的《桂花飘乡》由文隽监制,改编自内地的犯罪事件,讲述了一个村妇多年追凶的故事,是准备在内地公映的题材。“最近演村妇的好像都挺红,昨天范冰冰也被曝演村妇,我觉得这个电影应该会红。”他笑说。

  谢霆锋联手葛优做“食神”

  综艺节目改编大电影已经成为一种潮流,英皇电影也顺应了这一潮流,开始着手改编谢霆锋的美食节目成为电影《锋味江湖之决战食神》。为了让剧本更加丰富,制片人霍汶希找来了叶伟民和文隽这对金牌搭档,叶伟民表示自己虽然没有拍美食电影的经验,但他觉得好看的美食电影就是要“让观众即便坐在电影院里,也仿佛可以闻到火锅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内地喜剧一哥葛优自从签约了英皇之后,总是很难碰到自己合适的项目,但这次《锋味江湖之决战食神》中却有葛优的一个角色,叶伟民表示影片除了好吃之外,喜剧也是一大特色,而葛优扮演的大师傅就可以增加这个喜剧特色,看来是要葛优和谢霆锋在大银幕上争夺“食神”的地位呀。

  说到喜剧电影,美亚娱乐的《宝贝当家》则是王晶一手打造的,杨千嬅昨天亮相的时候也表示自己钟情喜剧,因为可以带给观众正能量。影片主角是王诗龄,吴镇宇和杨千嬅都表示与王诗龄合作很轻松,镇宇说:“比如拍哭戏,你告诉她为什么要哭,她听了以后说‘给我五分钟’,再拍的时候眼泪就下来了。”

  “中国版《少年时代》”拍了14年

  这次公布的影片项目,题材和类型都十分丰富,除了之前的喜剧片之外,还有陈伟霆主演的爱情电影《那件疯狂的小事叫爱情》,也有悬疑片《蝴蝶公墓》。不过现场大家觉得比较有意思的一个项目是文隽花了14年时间拍摄的《成长》。

  这部叫做《成长》的电影有“中国版《少年时代》”之称,文隽表示自己拍《我的兄弟姐妹》时,电影里有一位童星,因为家里很穷,父母不想让她读书,最后是自己表示要每个月给她发工资,才最终让她能够读书上学。“当时想,既然发工资了,不如也实际上拍一点东西吧,就从2002年开始,每年都拍一点,比如到了叛逆期她弄了一个爆炸头,大家说不如就拍一个叛逆期的故事。”在预告片中,还可以看到陈慧琳、秦海璐也受邀客串出演。文隽说:“秦海璐比较不好彩,因为那几年她是我公司的艺人,被我叫来客串一个老师的角色;陈慧琳则是正好担任北京奥运的火炬手,知道有这样一部电影也觉得很有趣,就来客串了一天的戏。”

  文隽表示电影拍到第十年的时候想过要拿出来公映,但是当时青春片都不太流行,没有一家发行公司觉得这片子能卖,所以最后只能束之高阁。直到一部《少年时代》突然获得奥斯卡提名,然后火遍全球,才发现其实《成长》和《少年时代》的故事很像,“我当时就打电话给一位老板,说我们发达了,赶紧这两年把片子拍完吧,所以这部电影最后才得以重见天日。”文隽说。

  游戏《三国无双》被改编成大电影

  之前新快报记者也发现今年香港国际影视展中玄幻题材很受欢迎,一些比较知名的IP项目都纷纷被改编。昨天下午,游戏《三国无双》也宣布将拍成电影,由《大追捕》、《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的导演周显扬执导。

  《三国无双》是光荣株式会社于1997年出版的3D格斗类游戏,当中的人物和故事情节都以中国古典小说《三国演义》为蓝本。历经20年的演变,如今《三国无双》系列游戏已然成为格斗类游戏的泰斗,在全球拥有数亿粉丝,流传及影响甚广。

  项目的启动仪式上,周显扬导演表示自己早在三年前就起念要将《三国无双》搬上大银幕。“用一种比较流行的说法,这个游戏也算是一个大IP,它陪伴了一代人的成长,在电子游戏历史上有重大的意义。”周显扬说,自己和身边的朋友都有玩过《真·三国无双》这款游戏,在他看来,这系列游戏为动作游戏带来前所未有的革新,更影响了一代人。

  谈到对影片的改编,周显扬表示:“我希望这个家喻户晓的经典三国故事可以更年轻化,让更多年轻的受众可以通过这一类型的作品熟悉了解三国。我更加希望可以在视觉效果上实现突破与创新,为大家打造一个属于年轻人的‘三国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