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传播陕西游乐场发生踩踏事件谣言 被拘10天

来源:西部网
2016-03-16 11:03:36

  女子传播乐华城发生踩踏事件谣言 被拘10天

  昨天上午,一条关于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境内的乐华欢乐世界发生踩踏事件的消息迅速传播,同时很多关于该园人多拥挤的视频照片不断传播,一时间真假难辨。而经过当地政府迅速调查,该事件纯属子虚乌有。

  今天一早,记者从乐华欢乐世界官方了解到,昨天因为园区举办限时免费入园活动,人流量激增,最高达到4万人左右,但因为前期做了部署,并没发生安全事故。

  乐华欢乐世界工作人员蒋立涛:“当地警方派出150余名警力,我们自己也有五百多名工作人员负责疏导引流,人确实多,但网上说的踩踏致人死亡,完全是造谣。”

  现如今,只要通过电子媒介发布信息,想要找到发布者其实特别容易,在昨天的这则拥挤踩踏致人死亡的不实消息一经发布,泾阳警方就立马行动起来,并在今天早上抓住了第一个将其发布在网络上的造谣者。

  泾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陈曦:“昨天我们接到舆情之后,和网监配合,很快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并将她抓获归案。”

  在派出所,记者见到了今年25岁的嫌疑人小张,哭红了双眼的她,显然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传谣造谣的严重后果。

  据警方介绍,张某是百度贴吧泾阳吧的一名管理员,也是将这则手机微信传播的谣言发布在网站上的第一人,并迅速传播,造成恶劣影响。

  嫌疑人张某:“我是吧务嘛,吧主在我们吧务群里说谁有踩踏事件的消息,发一个,我看朋友圈有,我就发了,之后我就去忙了,我也没注意,不是有意发的,直到警方找到我。”

  目前张某因涉嫌散布谣言被警方处以十天行政拘留并处伍佰元罚款,同时我们从警方了解到,对于编造这个谣言以及其他散布谣言并造成大量转发的涉案人员,警方还在追查当中。

  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兴超:“如果谎报险情(散布谣言)过程中,涉嫌通过网络进行诽谤的,同一信息被点击五千次以上,或者转发达到五百次以上的,可能构成犯罪。”(都市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