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初选:卢比奥宣布退选 特朗普再进一步(图)

来源:凤凰资讯
2016-03-16 08:54:36

美国初选:卢比奥宣布退选 特朗普再进一步(图)

共和党佛州投票情况

  美国佛罗里达州、俄亥俄州、伊利诺伊州、密苏里州、北卡罗莱纳州的大选初选今日登场。通过15日的投票,共和党将决定350余张、民主党将决定700多张代表票数的归属。其中,共和党方面,佛州和俄州实行“赢家通吃”规则,胜者将取得较大优势。

  截止目前,特朗普、希拉里已赢得佛罗里达州初选。佛州参议员卢比奥遭遇重大挫败,未能在当地获胜,宣布退出选举。

  卢比奥简介

  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卢比奥自称为新一代政治领袖,是最有能力同民主党人希拉里争夺总统宝座的人选。他也强调了自己同已经退选杰布·布什的不同之处,并表示希望带领美国政治走出布什和克林顿家族的控制。

  卢比奥在迈阿密自由之塔举行的集会上告诉高声欢呼的支持者:“是时候由我们这一代人来引领美国步入新世纪了。”

  卢比奥表示,美国目前的领导人和许多政策都还拘泥于上个世纪,只有新时代的领导人才能摆脱这些陈旧。他也形容希拉里为“昨日的领导人”,想把国家带回过去。

  43岁的卢比奥是古巴移民之子。他选择的参选宣告场地迈阿密自由之塔,是上世纪60年代成千上万古巴流亡者抵达美国之后,第一个移民站和避难所,也是纪念古巴人移民美国的纪念碑。

  他曾说,美国须要“一个全新、充满活力和拥有未来议程的共和党,而我认为只有我才具备这些条件”。

  卢比奥深受美国保守派政治团体“茶党”推崇,是近年来美国政坛的一颗新星。他侧重移民改革、外交和国家安全等问题的研究,并称自己已准备好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拉美裔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