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目前没有出台“华裔卡”计划

作者:刘奕湛 华春雨 来源:新华社
2016-03-13 10:15:50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刘奕湛 华春雨)列席全国两会的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13日上午在经过“部长通道”时表示,目前没有出台“华裔卡”的计划。

  “海外华人朋友希望来华工作停居留时,我们能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裘援平表示,为此,侨办正在会同相关部门围绕这一类关注的问题保持沟通和协作,推动工作的进展。

  “为了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引进更多人才,促进国家实现创新发展,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加强外国人永久居留服务管理的意见》。”她说,意见回应了外籍华人朋友的诉求,扩大了家庭团聚申请长期和永久居留的类型,为长期在华工作、投资和有突出贡献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申请长期和永久居留的便利条件。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理解海外华人朋友们的诉求,会继续研究推进一些新的举措便利大家来华工作、就学和停留。”裘援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