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建邦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

作者:侯丽军、白洁 来源:新华社
2016-03-12 22:06:23

  原标题 (两会授权发布)郑建邦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只有坚持“九二共识” 两岸关系方能行稳致远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侯丽军、白洁)郑建邦委员12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代表民革中央作大会发言时表示,只有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才能确保两岸关系在过去八年的发展轨道上行稳致远。

  郑建邦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历八载,台海局势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两岸同胞广蒙其泽,国际舆论为之称道。去年11月,两岸领导人在新加坡的历史性会面,更标志着两岸关系实现了里程碑式的新跨越。

  郑建邦说,不久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落幕,即将在岛内执政的民进党领导人,一面声称要维持“两岸现状”,一面回避“九二共识”。民进党会将台湾引向何处,成为两岸舆论甚至国际舆论关注的焦点。

  为维护八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成果,实现两岸持久和平,郑建邦代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央委员会呼吁:“九二共识”是维系两岸关系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要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反对“台独”;要两岸携手,发挥台湾在金融、电子信息、现代农业、现代物流以及市场运营经验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两岸完全可以优势互补,共创双赢;两岸同胞应积极致力于增进文化、民族认同,通过深化两岸交流与合作,弘扬伟大中华文明;加强两岸青年交流,在建立健全相关政策法规、创业指导、金融支持、市场转化等方面,为两岸青年的创新创业多提供一些便利条件。

郑建邦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