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书委员: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

作者:白阳、于佳欣 来源:新华社
2016-03-12 22:06:23

  原标题 (两会授权发布)王全书委员: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白阳、于佳欣)王全书委员12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全面从严治党让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焕然一新,党的执政地位更加巩固,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获得感,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大为增强。要强化看齐意识,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

  王全书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站在前所未有的历史高度,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从转变作风入手,通过铁腕反腐发力,用制度作保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他说,全面从严治党凝聚了党心、军心、民心。八项规定深入人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稳步推进,铁腕反腐蹄疾步稳,打虎、拍蝇、猎狐“无例外、无死角、无空当”,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王全书说,要为全面从严治党鼓与呼,认真落实管党治党的新要求,廓清存在的错误认识;要扭住“四风”不放,对改头换面、隐形变异的“四风”新动向、新表现,要深挖细查,及时纠治;要加大治庸问责力度,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开展基层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效管住“小微权力”,筑牢基层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