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呼吁:将防性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课程

作者:张建 来源:新华社
2016-03-12 16:12:11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张建)多位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上呼吁,有关部门应将儿童防性侵教育纳入我国九年义务教育课程体系,填补全国防性侵教育教案空白。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集宁市第一中学校长李一飞说,对于儿童防性侵问题,今年带来的建议是国家加强对未成年人社会监护制度建设,并将防性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课程。

  全国人大代表、明尚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李欣蓉说:“当前,尤其是农村地区,更需要普及儿童防性侵的教案和教材,提高农村留守儿童及其家长防性侵意识。”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朱征夫说,家庭成员对儿童的性侵案件不容忽视,对于监护人性侵儿童案件,国家有关部门在加重处罚施害者的同时,应同时增强对儿童的兜底社会保障,建议可以完善国家监督制度,设立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保护儿童权益。

  两会期间,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女童保护基金发布了《“女童保护”2015年性侵儿童案件统计及儿童防性侵教育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媒体公开曝光的性侵儿童(14岁以下)案例340起。

代表委员呼吁:将防性侵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