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亚庆:国资委自身改革关系国企改革全局

作者:牟旭 曹典 来源:新华社
2016-03-12 16:12:10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牟旭 曹典)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12日表示,面对国有企业改革的艰巨任务,国资委自身的改革是一个关系全局的要点。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应有关“国资委对国企监管是否太细”的问题时,肖亚庆表示,管得太细的问题需要进一步改革,让企业真正成为市场主体,但同时也存在管得太弱,监管不到位的问题。

  关于国资委自身改革,肖亚庆说,国资委未来将重点监管好国有资本布局,规范资本运作,提高资本回报,维护资本安全。依法由企业自主经营决策的事项要归位于企业。国资委也正在梳理自身承担的公共管理职能,将归位于相关政府部门。

  “对国资委自身的改革,我们坚定不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要求,确实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不该管的坚决去掉。”肖亚庆说。

肖亚庆:国资委自身改革关系国企改革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