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长:土壤污染治理“土十条”已基本成熟将在报批后实施

作者:李汶羲、韩洁 来源:新华社
2016-03-11 11:32:09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李汶羲、韩洁)环保部部长陈吉宁11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土十条”文稿已基本成熟,下一步将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如何解决土壤污染问题是公众关注的热点环保问题之一。陈吉宁说,大家都期盼“土十条”尽快出台,这项工作始于2013年5月,两年多来已修改了50多稿,目前文稿已经基本成熟,下一步将按程序报批后实施。

  陈吉宁说,解决土壤污染问题,首先要摸清家底,开展详细的土壤污染详查,建立健全法规标准体系。重点解决农用地和污染的建设用地,提出明确的管控要求。“土十条”将分别针对未污染土地、正在污染的土地、已经污染的土地分类做好风险管控,在风险管控的条件下做好修复。“我们要解决科学技术问题,提高科技保障能力,发挥政府的主导作用,强化目标考核。”陈吉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