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是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 有效防晒可年轻20岁

作者:李小雨 李宗泽 来源:环球网
2016-03-08 08:27:00

  原标题:紫外线是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 有效防晒可年轻20岁

  【环球网综合报道】你还在通过喝水和睡美容觉让自己保持年轻吗?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4日报道,一项在美国皮肤病协会(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会议发表的研究显示,紫外线是致使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有效防晒可使人看起来更年轻。

  近期,美国马萨诸塞州综合医院的研究人员在护肤品公司玉兰油(Olay)的委托下,对导致皮肤衰老的原因进行了研究。实验对231名各年龄段女性的生活习惯进行了解,包括她们是否喜欢晒太阳。研究发现,更注重防晒的女性看起来更年轻,231名女性中有4名非常注重防晒的女性几乎没有皱纹和老年斑,并且气色红润,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20岁。而那些长期多喝水、睡美容觉和定期运动的女性并没能留住时光的脚步。

  研究人员对这些女性面部皮肤的基因进行检测,发现阳光对皮肤所造成的损害。研究发现,从人面部皮肤提取的DNA中的CDKN2A基因比从臀部皮肤提取的更为活跃。研究还发现,从更喜欢晒太阳的女性面部提取的CDKN2A基因也更活跃,而她们看起来比实际年龄更老。参与此项研究的皮肤学教授亚莉克莎·金博尔(Alexa Kimball)表示,人体CDKN2A基因的活跃度越高,细胞越是疲惫不堪,衰老的也就越快。因此,女性不仅要在去沙滩度假时采取防晒措施,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如此。

  英国皮肤学家协会的成员马修·加斯(Matthew Gass)表示,想要保持皮肤年轻,关键在于保护而非修复,因为皮肤一旦受损是很难隐藏和修复损伤的。紫外线是皮肤衰老的罪魁祸首,同时吸烟也会对皮肤造成很大伤害。(李小雨 李宗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