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13个省辖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2-21 07:44:35

  近日,在江苏省委统一领导下,江苏开展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工作。5个检查组分赴13个省辖市,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考核聚焦五个方面内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情况、贯彻落实省委“两个责任”意见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有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办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情况。

  检查考核坚持问题导向,提前从巡视、信访、党风政风、财政审计等渠道,收集梳理被考核单位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情况反映,带着问题开展工作,提高检查针对性。有的检查考核组从省纪委信访室详细梳理了有关市反映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交办未办结和实名举报中突出问题三类的信访举报件,收集了去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反馈意见,做到情况清楚、准备充分。

  检查组到省辖市后,通过组织访谈、座谈、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对各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并实地检查“私人会所”清理整治情况,抽查部分县(市、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工作结束后,考核组组长分别向各市市委书记作口头反馈,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处理,重要问题及时报告,涉及党员干部的违纪问题线索,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及时移交相关部门。(江苏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