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前湖南往广东方面尚有余票 24日再迎客流高峰

作者:邓文辉 来源:央广网
2016-02-20 20:04:43

  央广网长沙2月2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通讯员邓志诚)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2月20日,广铁发送旅客116万人。其中,广东地区发送旅客61万人,湖南地区发送旅客45万人。20日当天,广铁集团共增开普速列车67对,高铁动车组列车43对。为方便夜间到达旅客从广州前往广深沿线城镇,广深铁路共开行夜间接驳动车组11列。

  列车余票方面,由于短途探亲客流、跨省务工客流和学生返校客流叠加,元宵节前热门方向的列车车票仍较为紧张。

  具体情况为:元宵节前,长途列车方面,长沙、株洲、岳阳、衡阳、怀化等主要火车站往广州方向尚有部分增开列车车票;深圳北前往武汉、上海、杭州方向的动车组还有余票;广州前往各方向的火车票目前有余票。短途方面,广州至潮汕方向今明两天车票已售完,元宵节当天尚有余票;其他省内短途列车还有余票。

  据介绍,随着学生返校及务工客流叠加,预计下一波客流高峰将于2月24日到达。铁路部门提醒,尚未买到火车票的旅客,请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