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天津开幕 千余幅作品展民俗风情

作者:陈庆滨 来源:央广网
2016-02-20 16:24:41

  央广网天津2月20日消息(记者陈庆滨 通讯员金良李峥)记者从天津市西青区获悉,中国?杨柳青第二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21日将在天津市西青区杨柳青镇隆重举行,本次摄影展将突出展示优秀民俗摄影成果,展现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优美厚重的人文景观,立体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面貌。届时,将有40余场展览和10场与摄影主题相关的民俗展演活动,本届大赛还将在题材上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作品分量,部分来自欧美及东南亚国家的摄影作品,将会为参观者带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独有的民俗风情。

  本次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天津市西青区政协共同主办,大展于2015年5月在北京启动,截止到12月底,面向国际国内征集两万余幅作品,最终评出120幅优秀作品。并征集到100余个民俗摄影专题展览,评审后推选出40余个专题展览入展,展出作品1600余幅。本次摄影大展将突出、强化影像作品展览与民俗表演同台进行的新形式,注重立体呈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面貌,并在题材上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作品分量,注重体现丰富性、群众性、国际性,同时增强学术性、专业性,接地气,有生气,重点展示我国优秀民俗摄影的成果,展现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优美厚重的人文景观,宣传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谐生活的情景。本次大展将摄影展览与民俗表演、传统戏剧等艺术形式相结合,读者在欣赏静止画面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活的画面,还可以通过手中的相机或手机记录画面。这种将摄影艺术多元、生动和立体同时展示的形式,是摄影展览的一种创新。本次摄影大展将通过展示民俗摄影的成果,弘扬传统文化,展示民俗文化。摄影大展期间还安排了拍摄灯会、民俗摄影采风、学术研讨会、摄影讲座以及民族民俗展演等10余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