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15年查办逾千件大案16名厅以上官员落马

作者:赵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2-20 16:04:56

  中新社合肥2月20日电(赵强)安徽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20日在合肥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和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在作工作报告时称,今年该省将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2015年,该省查处厅级以上干部16人。

  薛江武说,2015年,安徽共查处贪污贿赂犯罪1636人,查办大案1346件。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110人,其中厅级以上干部16人。

  这些被查的高官职务犯罪大要案中,有安徽省淮南市原市委书记方西屏、银监会安徽监管局原副局长胡沅、黄山市副市长张文明等。

  薛江武透露,安徽去年突出抓多个专项活动,及时回应社会反腐关切。聚焦精准扶贫部署,开展惩治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立案查处389人。积极参与“天网”行动,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53人,6名潜逃境外者被成功抓捕或劝返。

  另据当天的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透露,去年该省依法惩治腐败,审结贪污贿赂、挪用公款的犯罪案件1181件,判处罪犯1587人。其中被告人员为厅局级以上10人。?

  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坚介绍,该省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松坚不予减刑案,被最高人民法院确定为全国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1号典型案例。

  同时,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安徽军工集团原董事长黄小虎等一批腐败分子依法受到惩处,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等涉嫌受贿案正在依法审理。

  薛江武表示,今年,安徽省将持续保持“打虎拍蝇”反腐高压态势,严厉查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领导干部职务犯罪,开展集中整治扶贫开发领域职务犯罪专项工作,以法严惩基层腐败案件。(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