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邮政业发展获省“十三五”规划支持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2016-02-19 08:24:38

  2月15日,《四川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发布,省邮政业“十二五”发展成果得到肯定,省快递业发展首次纳入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并明确提出支持行业发展政策。

  《规划纲要》指出,“十二五”期间,全省基础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建成了一批交通、水利、邮政等骨干工程。1406个空白乡镇邮政局所的补建和运营,惠及了偏远山区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得到各级党政部门的充分认可。

  《规划纲要》还提出:一是将邮政业列入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等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范畴,予以重点支持,加快发展,将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和示范基地建设。二是支持“快递下乡”。明确提出要重视发展农村服务业、商务会展业、中介咨询和快递业。构建覆盖全省的物流网络,完善城乡货运配送体系,实施“互联网+”高效物流行动计划,提高物流运输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三是要将省邮政业作为发展电子商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信用服务、在线支付、物流配送等支撑体系建设,打造交易和服务平台,积极发展农村电商、跨境电商。推进基于互联网的产业组织、商业模式、供应链、物流链等各类创新。打造长江上游区域航运中心和川滇黔渝结合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川滇黔渝结合部物流商贸中心。四是要加强农村路、水、气、信、邮政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发展条件。加快构建国际交通物流大通道,提升“蓉欧快铁”国际运输能力。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表示,将紧抓发展机遇,细化落实相应措施,主动做好对接工作,努力推动和保障规划落地,不断优化省邮政业发展环境。

  四川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