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局联合多部门开展全省规范快递末端网点行动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2016-02-19 08:24:38

  为落实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强化省邮政业安全监管,推进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绿盾工程”建设,日前,河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省综治办、公安厅和工商局下发《关于联合开展清理整顿非法邮政快递网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3月15日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规范快递末端网点行动。

  河南局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清理整顿行动取得实效。一是明确标准。将快递末端网点划分为分支机构和合作网点,对专门从事快递业务的网点严格按照分支机构标准管理的同时,对合作网点基础条件进行明确。二是全面梳理。对全省无证无照、有证无照和有照无证网点进行梳理,根据网点存在的类型,制定不同的清理整顿措施。三是突出重点。坚持清理与整顿并重,根据非法网点实际情况,参照《快递服务》系列标准、《快递末端投递服务规范》等,督导快递企业通过设立分支机构、拓展合作网点等方式,规范快递末端网点。四是发挥合力。河南局联合省综治、公安、工商等部门协调行动,联合开展督导检查、执法活动,打击各类非法经营行为,规范行业经营秩序。河南局同时对每个阶段的工作进展都提出了具体要求,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河南省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