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三儿童失联超55小时 动用直升机两栖搜救车

作者:韩天博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2-19 07:27:00

  浙江三儿童失联超55小时

  警民4000余人次参与搜救 动用直升机及两栖搜救车

  16日中午11点左右,浙江金华浦江县大畈乡上河村3名儿童外出玩耍后失联,截至昨天下午6点,此3名儿童走失已超过55小时。当地救援队伍动用包括直升机、水陆两栖搜救车在内的专业装备进行地毯式搜救,也未发现孩子的踪迹。

  三儿童外出玩耍未归家

  据了解,3名儿童分别是12岁的陈馨怡(女)和7岁的陈翰林(男)以及8岁的陈敏洁(女)。其中,12岁女童和7岁男童系姐弟,三人均为上河村村民。

  失联女童陈敏洁的父亲表示,女儿平时很乖巧,喜欢在家里看电视,写作业,很少独自出门。16日中午11点左右,女儿和他打了招呼,说想和小伙伴一同出去玩,得到了他的允许,“孩子已经好几天没有和小伙伴一起玩儿了,之前都不会走远,很快就会回来。”

  当天下午3点左右,陈先生发现女儿还没有回家,于是开始寻找,但都没有找到。陈先生称,村口的监控录像显示,三个孩子曾出现在画面中,“但应该是在他们刚出门不久,可能是朝村内方向走”,家人找遍了村内所有孩子们常去或可能玩耍的地方,均一无所获。

  水陆空联合搜救仍未果

  当晚7点,当地警方接到家长报案,第一时间介入展开搜救。

  昨天下午,浦江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2月18日上午6时至12时,该县派出省内民安、红十字及浦江县公安、消防、碧水蓝天、狩猎队等专业救援队伍18支514人,其中警力200余人,重点对悬崖底、边沟等地势险要地段进行搜寻。同时,将对16日下午12时至17时过往游客及700余辆车辆进行走访了解。

  据浙江媒体报道,此前,当地已出动警民4000多人次,并动用直升机、水陆两栖搜救车、热成像仪等专业设备,对周边山区、湖泊等进行搜寻。

  昨天上午,搜救直升机已经开始尝试向周围山区投放食物,民警则开始继续排查附近区域的监控,并把查看区域扩大到附近乡镇。

  截至目前,仍未发现孩子们的踪迹。

  警方悬赏征集有效线索

  失联孩子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媒体能够扩散孩子失联的消息,如今他们万分焦急,急盼孩子回家。

  当地警方也于17日下午,发布悬赏《寻人通告》,除公布3名儿童的体貌特征外,号召广大市民积极提供线索,对提供有效线索者,奖励人民币两万元。(记者韩天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