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托三"巡视42所高校和3家单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2-19 06:44:30

  2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春生,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出席会议。喻云林宣读了今年第一轮巡视任务分工及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于春生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深化专项巡视,持续增强巡视监督的震慑效果,坚决圆满完成今年第一轮巡视任务,为实现自治区巡视全覆盖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聚焦突出问题,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做足进驻准备,摸准特点规律,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准确把握中央有关方针政策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加强情况分析研究,掌握被巡视单位的历史文化特点、社会反映热点和行业廉政风险点,加强业务学习交流,增强履职能力。巡视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持原则、敢于监督、敢于碰硬,既要善于发现问题,又要敢于反映问题。

  经自治区党委批准,自治区党委2016年第一轮巡视将采取“一托三”方式对42所自治区管理高等院校和3个自治区党委部门、群团、事业单位开展专项巡视。自治区党委15个巡视组将于2月下旬进驻完毕开展巡视。

广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