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大局积极作为

作者:魏丽 来源:人民政协报
2016-02-19 02:44:18

  本报讯近年来,平度市政协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面广的优势,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开创了政协工作新局面。

  一年来,平度市政协重点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乡一体化发展、旅游产业发展、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社会养老、食品安全等16个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形成了《关于谋求国家级地理标志和商标农产品效益最大化的几点思考》、《打造景区珍珠链,唱响旅游主题歌》、《关于加快樱皇谷区域发展的建议》等调研报告,部分意见建议已经纳入决策。

  平度市政协出台了《关于实施政协委员岗位建功的意见》、《关于组织和带领全市政协委员在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中发挥带头和助推作用的意见》等,鼓励和支持委员在全市重点工作中发挥助推作用。2015年,市政协组织开展了政协委员“三乡情”主题实践活动,26个界别组共为26个联系村投入资金310多万元。116名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全市组织的农村精准扶贫活动,共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0多万元。着力激发委员服务发展的热情,广泛开展岗位建功活动,40多名委员被授予市级各类荣誉称号。其中,一名政协委员被评为“感动平度十佳人物”。

  (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