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男童高烧昏厥 铁路平原车站紧急救助

作者:柴安东 来源:央广网
2016-02-18 23:43:56

  央广网济南2月18日消息(记者柴安东)2月17日17:10分在济南车务段平原站1站台即将登上K1332次列车的旅客张少康紧紧握着客运主任董刚的手眼含热泪的说:“谢谢车站和列车上的工作人员,是你们挽救了我的孩子、挽救了我们这个家。”这感人一幕的背后讲述的是站车联手救助高烧孩子的故事。

  2016年2月16日上午9:30,正在值班的平原站客运值班员孙立刚突然接到车站信号楼通知“接调度员指示,K1332次18号车厢有一6岁小孩高烧,需要车站安排120急救车”。孙立刚立即电话联系平原县医院120,并通知客运主任董刚。5分后,急救车赶到,孙立刚引导其通过绿色通道在18号车厢位置等候。9:44分,列车缓缓驶进车站,早已等候在车厢门口的董刚和孙立刚立即上前帮助家属一起将孩子抱上急救车。

  经了解,孩子一家在泰山站上车,回辛集老家,济南站开车后孩子突发高烧,出现昏厥症状,孩子家长向列车长紧急求助,需要下车治疗。

  经过平原县人民医院2天的观察治疗,孩子病情已经稳定。2月17日一大早车站在得知孩子可以回家的消息后,立即安排专人帮助张少康一家踏上返程回家路。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近期天气变化较大,车上人员比较复杂,对于婴幼儿及身体抵抗力较弱的乘客要加强防护,如发生身体不适,及时向列车或车站工作人员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