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入选首批9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陈庆滨 来源:央广网
2016-02-18 19:03:56

  央广网天津2月18日消息(记者陈庆滨通讯员聂际慈)日前,由中宣部、教育部组织评选的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名单公布,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成为全国9所入选高校马院之一。(其他8所高校分别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兰州大学)

  据悉,中宣部、教育部于2015年10月联合印发《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提出重点建设一批教学科研皆强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南开大学的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和教育有着光荣传统。1997年9月,学校将马列主义基础理论教学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思想品德教研室和政治学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三方面师资力量整合,成立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专门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把马克思主义特别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教育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长期不懈地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