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进口肉类查验场通过国家验收

作者:杜金明 来源:央广网
2016-02-18 19:03:56

  央广网宁波2月18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徐劲松舒林军)今天(18日)下午,宁波梅山保税港区进口肉类查验场正式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进口肉类指定查验场审核专家组考核验收,成为浙江省第四个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查检场。

  梅山进口肉类查验场按照年进口10万吨的规模建设,占地50亩,冷库容量为5000吨。整个查验场分为办公区、查验场、待检区、检疫处理区、检验检疫现场检测区,及冷链一体化储存冷库,可以同时满足12辆集装箱卡车停放和5辆集装箱卡车集中查验。查验、储存、检疫处理等区域可实施全程视频监控。

  检验检疫部门说,梅山保税港区进口肉类查验场投入使用,将大幅下降进口肉类的综合成本,对于进口肉类企业扩大进口量,满足江浙乃至华东地区的日趋提高消费需求,将发挥有效作用。同时,也契合了梅山保税港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建设规划,通过重点发展进口冷链食品特别是进口肉类,逐步把口岸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打造具有梅山特色的进口食品产业。

  宁波检验检疫局副局长王继蓬认为,梅山保税港区进口肉类查验场的投运有助于完善和创新梅山保税港区的基本功能,形成涵盖供应、物流、仓储、展示、分销等环节的完整产业链,拉动贸易增长,形成区域性食品、冷链集散中心,这对于提高检验检疫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同样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