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男子诈骗275万元被抓 曾冒充中纪委工作人员

作者:胡靖国、王井怀 来源:新华社
2016-02-18 14:42:35

  新华社太原2月18日专电(记者胡靖国、王井怀)山西省高平市公安局18日通报,当地警方抓获一名涉嫌诈骗275多万元的犯罪嫌疑人,该男子甚至一度冒充中纪委工作人员行骗。

  据悉,2015年10月以来,高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陆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被一名叫侯某的男子诈骗钱财。接到报警后,当地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布控工作,经过近3个月的缜密侦查,办案民警掌握了犯罪嫌疑人侯某实施诈骗的确凿证据,并于近日成功将其抓获归案,破获系列诈骗案件9起。

  经查,2014年1月以来,犯罪嫌疑人侯某先后编造能为他人安排工作、承包工程、做生意等谎言骗取6名被害人195万元;冒充中纪委工作人员找对象、冒充市政府秘书帮他人结算工资骗取2名被害人45万元;使用假承兑汇票骗取1名被害人35万元,共骗取9名受害人共计275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及追赃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