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双出行”导致湖北部分高速返程车流猛增

作者:凌姝 来源:央广网
2016-02-18 13:43:41

  央广网武汉2月18日消息(记者凌姝通讯员徐文汇)民间有“三六九,往外走”、“六顺、六发”、“逢双出行(农历)”的旧俗。昨天正好是正月初十,天气晴好,返程车流迎来了一个高峰。中午开始,汉宜高速仙桃段宜昌往武汉方向车流量猛增,通行缓慢,仙桃服务区内停满了大、小客车。高警仙桃大队及路政部门全员上路,滚动巡逻,疏导交通。

  下午3点,下查埠大桥上发生一起三辆小客车追尾事故,一辆奥迪A8轿车横在超车道和行车道之间无法动弹,由于该车是四轮驱动,强行拖车会损伤变速箱,造成车辆第二次受损,而下查埠大桥由于修建较早无应急车道,拖车被堵在后方无法赶赴施救。民警和路政人员徒步赶赴现场后,征用一辆小货车用钢缆将奥迪车车头牵引拉正,打通超车道,加快后方拥堵车辆放行速度,在拖车赶到后,将奥迪事故车拖走,恢复畅通。

  民警提示:正月二十之前,汉宜高速仙桃段宜汉向车流量都会非常大,出行时尽量避开10:00-12:00、14:00-18:00高峰时段。同时呼吁出行摒弃旧俗,选择车流量相对较小的“单日(农历)”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