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区公车改革本月完成 保留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作者:刘军 来源:央广网
2016-02-18 11:43:48

  央广网合肥2月18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朱云辉孙雨静)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获悉,蜀山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已出炉,全区区直机关及其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和镇街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统一于2月底前完成。

  据悉,本次改革范围涉及各级党政机关及参与事业单位,其中包括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检察机关,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参公管理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事业单位。根据改革方案,将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以及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岗位车辆及其他车辆。

  根据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合肥蜀山区党政机关保留公务用车,在确保节支率不低于7%的前提下实行总量控制。对于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数量,依据参改单位数、地域面积和人口数量,综合确定保留车辆数,保留数量按照不高于改革前一般公务用车总数的50%原则控制。其中,配备执法执勤用车的部门仅限于法院、检察院、纪委(监察)等5个部门,保留的车辆不超过原有60%。

  蜀山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区对纳入改革范围的机构、人员和车辆,将做到应改尽改,不留盲区。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从严配备定向化保障的公务用车,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并适度补贴交通费用方式,保证公务出行不受影响。“我们将确保改革后的公务交通支出低于改革前公车运行成本,全区实行统一公务交通补贴标准,严禁出现‘既坐车、又拿钱’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