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启用全流程门诊支付宝结算服务

作者:张四清 来源:央广网
2016-02-18 11:23:49

  央广网大连2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四清)2月17日,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正式启动了支付宝服务窗口,这标志着患者在这家医院可以用支付宝服务窗结算所有门诊费用。

  据介绍,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目前开通的支付宝服务窗,包括挂号、缴费、查收报告、科室导航以及医保结算等功能。用户只要通过手机在支付宝服务窗中关注“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可以实现挂号、缴费、查阅报告和实时检验指标解读等,无需排队等候,有效缩短了就诊时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诊间支付。  

  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支付宝结算最大的特点是支持医保结算功能,医保患者可以全程使用支付宝支付就诊过程中产生的诊疗费用,就诊完成后到门诊收款指定窗口使用医保卡进行医保结算,结算后将医保结算报销的金额返回支付宝账户,实现了医保移动实时报销。试运行一个月以来,已有近百名患者体验了这种全新的付费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