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织金县公安局捣毁一制贩毒窝点 抓获6名嫌疑人

作者:孟海 来源:央广网
2016-02-18 11:23:49

  央广网贵阳2月18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宋江龙蔡莎)近日,贵州省织金县公安局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乌当分局、南明分局和云南省德宏边防支队的通力协作下,在贵阳市乌当区水田镇定扒村民房内捣毁一制贩毒窝点,共抓获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麻古10.023公斤、咖啡因21公斤、其它制毒颜料15公斤,扣押涉案车辆1辆、冻结毒资15万元,收缴制毒工具一套。

  2015年11月,织金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日常工作中获悉:织金县阿弓镇的高某帝、纳雍县的张某正等人有贩卖大宗毒品的嫌疑。

  获此线索后,织金县公安局立即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负责侦办此案,并多次往返贵阳市、织金县等多地进行秘密侦查。

  通过进一步侦查,缉毒民警发现高某帝和张某兴等人的犯罪团伙不仅有从事大宗毒品犯罪的嫌疑,而且还有制毒的重大嫌疑。

  2016年1月29日,专案组获悉,该团伙成员高某帝将要出售大宗毒品,专案组民警立即赶往贵阳,兵分两路开展布控。

  为了不打草惊蛇,一举捣毁制毒窝点,专案组没有立即对该团伙成员进行抓捕,而是选择跟踪守候,进一步摸清制毒窝点的匿藏地点。

  2月2日,专案组决定收网,一组侦查员在乌当区水田镇定扒村山坡上一民房内将正在制造毒品的罗某求、陈某洪抓获。与此同时,另一组侦查员在贵阳市其他地方陆续将参与制贩毒品的高某帝、张某香、罗某芬及张某正等人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