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确保春节假期通关顺畅

作者:郭婕妤 来源:央广网
2016-02-18 11:04:12

  央广网厦门2月18日消息(记者郭婕妤通讯员佘伟嘉)2016年“春节”假期正是与亲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为保证通关顺畅,合理安排检验检疫人员认真做好春节假期间的加班工作。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为庆祝佳节全国放假七天,但国际货运集装箱班轮却正常运行。航班号“乔治华盛顿桥”、“地中海贝蒂娜”、“地中海拉帕洛”、“地中海弗丝迪娜”等轮船照常停靠在海沧嵩屿码头和国际码头。为确保春节期间进出境集装箱及货物通关顺畅,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安排检验检疫人员认真做好假期加班,采取微信预约方式及时查验,对检疫合格及时放行,方便进出口企业通关顺畅。

  据统计,春节放假期间海沧局该局共受理进出境货物报检11批、货值84.73万美元;检验检疫各类进出境货物38批、货值329.36万美元;查验入境空箱3930标箱;未发生出入境货物滞港和公共卫生安全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