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城管上班斗地主 回应:情况属实扣绩效

作者:何春林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2-18 11:00:44

四川南充城管上班斗地主 回应:情况属实扣绩效

网友供图

  近日,一则《城管上班斗地主态度不好(有图有真相)》的网贴在南充本地论坛上流传,引发网友关注。

  经核实,该名城管人员郭某系南充顺庆区城管协管员。经过调查,顺庆城管执法分局回复称,网友发帖内容属实,已对涉事城管作出书面检查、停职学习以及扣发一个月绩效的处理。

  2月4日下午,在北部新城人民广场附近,郭某与单位随行同事执勤,整治节日期间广场周围乱停乱放的车辆。郭某告诉记者,当天上午,一辆银灰色轿车停在禁停区域,警告无效后,便张贴了罚单。

  “贴完罚单后,我们就回执法车休息。”郭某称,被贴罚单的司机来到执法车前,质疑为何要张贴罚单,同时还询问到底该如何处罚。一番解释后,郭某告诉司机,可前往交警队咨询。

  在此期间,司机看到郭某在用手机玩斗地主游戏,遂拍照留证。

四川南充城管上班斗地主 回应:情况属实扣绩效

顺庆城管作出的处理决定

  事发后,四川新闻网记者联系上顺庆区城管执法分局政工监察室,相关负责人李道道告诉记者,看到网络帖子后,分局立即针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后经核实,网友发帖内容属实,随后顺庆区城管执法分局作出处理决定并发表公开回应:网帖举报的协管人员郭某在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的事,违反了城管执法相关规定,经该局党组研究决定,责令负有管理责任的舞凤城管执法大队向该局党组作出书面检查;责令郭某向舞凤城管执法大队写出书面检查,同时扣减不良行为分值2分,并停职学习三天,扣发当月绩效工资。(记者 何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