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新增贷款1000亿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

作者:刘湛 来源:央广网
2016-02-18 09:43:50

  央广网重庆2月18日消息(记者刘湛)记者今天从重庆市中小企业局了解到,今年全市将多途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预计全年新增贷款1000亿元以上。

  据了解,重庆《小微企业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即将出台,使用范围将扩大到符合相关政策要求的鼓励类制造业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类小型企业。今年“助保贷”覆盖全市各区县,为300户以上企业提供新增贷款10亿元以上。市中小企业局还将会同多个部门支持中小微企业在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对挂牌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

  目前,全市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资金总规模5亿元,首期到位1.5亿元。经初步测算,若5亿元转贷应急资金全部到位运转,全年可实现累计转贷252亿元左右。若按平均每家企业转贷资金500万元计算,全年可帮助5000多家企业解决续贷困难。全市1月份启动中小微企业转贷应急机制,截至目前,平台注册企业已有110家。其中,31家企业提出转贷资金申请,申请金额1.73亿元;申请成功的企业有7家,主要集中在汽摩、机电等领域,共贷出金额540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