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90%省辖市建立巡察机构 发现问题线索1200件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2-18 06:44:04

  安徽省16个省辖市中,90%的省辖市建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和巡察组,巡察机构建立以来共开展巡察60多次,发现问题线索1200多件。

  省委巡视办专门下发通知,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地坚持巡察工作高标准要求、高标准组建、高质量运行,确保巡察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省委巡视办加强对各市的业务指导,在巡察范围、方法、程序等方面及时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各市借鉴运用中央和省委巡视办工作经验和制度成果。建章立制,明确责任、确定目标,切实加强巡察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保证了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合肥市在巡察过程中按照“分门别类、交单办理、分级处理、严格督察、确保落实”的原则,注重巡察结果运用,已移交处理了60多件问题线索,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严格问责;宿州市抓好巡察反馈落实整改;滁州市去年首轮巡察共受理来信来访550多人次,确认问题线索97件,已立案21件,彰显了巡察的震慑力;六安市各巡察组共移交问题线索和事项53条,已立案9人,向巡察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建议73条;宣城市通过巡察发现问题75件,提出问责和整改建议53条,清退各类津补贴38万多元。

  目前安徽省正在制定出台关于在市、县(市、区)全面开展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进一步推进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坚决遏制基层腐败滋生蔓延势头,做到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安徽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