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明灯落到哪里都是灾难 网友呼吁元宵禁放(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6-02-17 14:24:58

  落到哪里都是灾难

  网友呼吁元宵禁放孔明灯

孔明灯落到哪里都是灾难 网友呼吁元宵禁放(图)

网友呼吁禁放孔明灯。 微信截图

  “孔明灯!落到哪里都是灾难……元宵节,所有节日都请杜绝燃放!”这几天来,柳州人的朋友圈里,不少人都在竞相转发这样一条信息,呼吁大家元宵节不要燃放孔明灯,更有不少人认为,孔明灯安全隐患大,应该禁止燃放。

  网友呼吁禁放

  网友“柯柯”认为,放孔明灯这种祈福方式,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果这种方式会给别人带来危险,比如引发火灾,那么这种活动就应该被制止。祈福可以放在心里,没有必要以这种方式来呈现。

  网友“暖暖”认为,孔明灯并不适合在现代城市环境里燃放,现在柳州市中心高楼多,人员密集,孔明灯放上天后,很容易受风力影响乱飘,有可能被吹到高层住户家中,碰到易燃物品,非常容易引发高楼火灾,很危险。而现在风干物燥,那些未燃尽的孔明灯,无论落在哪里,都有可能引发火灾,因此应该禁止燃放。

  “原来只是觉得好玩,现在逐渐意识到这很危险,今年元宵节我不放了!”网友“小娟”说,她以前也放过,只是觉得新奇、浪漫,没想过安全隐患,近年来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孔明灯引发不少火灾以及各种险情,才意识到,孔明灯既不浪漫,也不好玩。因此,她转发倡议,号召大家都不放。

  记者统计了一下,短短两天时间,记者的朋友圈内,就有十多人竞相转发禁放孔明灯的倡议信息,不少人认为,禁放孔明灯倡议的热传,表现出柳州人文明程度和安全意识的提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