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文化简讯:内蒙古集宁路古城发现46座元代墓葬

来源:新华社
2016-02-17 08:43:52

  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中国社会文化简讯

  内蒙古集宁路古城遗址发现46座元代墓葬

  内蒙古自治区文物考古研究所近日宣布,考古人员在位于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境内的集宁路古城遗址发现46座元代墓葬,这对探讨古城的人群构成、丧葬制度等方面有重要意义。集宁路古城曾入选2003年度“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贵州《侗族大歌》获维多利亚电影节特别奖

  第22届加拿大维多利亚电影节日前举行颁奖晚会,由贵州出品、摄制的电影《侗族大歌》,作为唯一一部入围参赛的中国大陆影片,荣获组委会特别奖——新文化浪潮电影大奖。

  新疆博斯腾湖进入池沼公鱼捕捞期

  随着新疆南部春天的复苏,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新疆博斯腾湖进入池沼公鱼捕捞期,捕捞从2016年2月15日持续到4月中下旬结束。池沼公鱼又称黄瓜鱼、年鱼,鱼体呈半透明状,有特殊的黄瓜味。

  湖南津市悬赏万元破译古印度金币铭文

  湖南省津市市文物局日前发出悬赏公告,悬赏1万元以求破译当地博物馆珍藏的6枚古印度金币背面铭文。据悉,上世纪60年代,这些金币被发现,后移交至博物馆,并被鉴定为国家一级文物。

  中韩自贸协定签订半年 “韩”流袭威海

  去年6月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以来,在威海注册经营韩国商品批发零售的企业多达80余家。而在2015年,威海市共有1845家企业与韩国有贸易往来,进出口59.8亿美元,同比增长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