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局大力推进社区中心快递综合服务示范站(点)建设工?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邮政局
2016-02-17 08:24:04

  为破解全市快件末端投递“最后一公里”问题,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积极推进快递“七进”战略,打造“六化”快递收派体系,取得较好效果。在前期采取“快递自建式”、“物业联建式”、“公共平台式”、“第三方门店式”多种方式并进,建成数百个新型末端投递点的基础上,近日,上海局与上海东方网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进一步推进全市社区中心建设快递综合服务示范站(点)工作。

  近期出台的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5—2040)纲要明确提出:“逐步构建步行15分钟可达,适宜的城镇社区生活圈网络,平均规模约3-5平方公里,服务常住人口约5-10万人,配备生活所需的文教、医疗、体育、商业等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生活圈内设置社区中心,作为生活圈内的综合服务和公共活动中心。”

  东方网是上海市重点支持的品牌和社区中心服务主提供商,根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东方网将在现有对社区智慧屋、信息苑改建、增设快递服务功能的基础上,重点推动社区中心内快递综合服务示范站(点)建设,力争今年完成市中心98个街道社区中心快递综合服务示范站(点)建设,三年内完成全市208个街道、镇社区中心快递综合服务示范站(点)全覆盖,实现快递服务和其他公共服务的立体、集约化布局,为市民提供便捷高效的“一站式”服务。

  上海市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