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密:农民买轿车过大年成时尚

作者:李绍光 来源:农民日报
2016-02-17 08:03:23

  本报讯“快去瞧瞧,咱村老王头买了台东风牌轿车!”消息像长了翅膀,一会儿工夫王家小院就聚集了不少看热闹的人。这是腊月二十九,笔者在河南省新密市柿树村见到的感人一幕。老王头名叫王栓,今年50多岁,前年搞起了养殖业,发了牛马财,成了远近闻名的“马大哥”。据村党支部书记张护军介绍,今年春节村里添了10多台新车。

  柿树村只是该市200多个山村中的一个缩影。去年以来,该市大力调整产业结构,品牌服装、特色农业和旅游等产业迅速崛起,农村经济迅猛发展,农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6万元,城乡居民储蓄234.1亿元,居全省县市首位。鼓起了钱袋子的农民,开始追求质量更高的生活。

  进入腊月以来,出现了搬新居,买新车的喜庆场面。3.3万户农民住进了新型社区。新密市红旗、东风和现代等售车场生意火爆,大部分人购买15万元左右的国产小轿车。据了解,春节期间,全市共销售轿车达1.06万辆。李绍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