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冒用北京电视台名义传播视频 电视台:恶意虚假

作者:刘德炳 来源:千龙网
2016-02-17 07:20:52

  2月16日晚,微信等网络中流传一段视频,该视频内容为“北京电视台专题报道某念佛养老院”。晚上10时许,北京电视台有关负责人通过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回应称,这一视频是养老院冒用北京电视台名义制作的虚假视频,北京电视台从未录制过这一视频,这一事件系恶意虚假传播。

  记者注意到,该专题片视频的左上角打着北京电视台的台标,而且该养老院部分人士还接受带着北京电视台标志的话筒的采访。另外,该视频配文中,还明确指出,“北京电视台专题报道念佛养老院”,并强调“北京官方电视台播出了长11分钟的专题片《念佛养老在双缘》”。

  对此,北京电视台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采访时表示,这一视频疑点重重,经过技术鉴定等,可以充分肯定,这段视频是虚假视频,是养老院冒用北京电视台名义制作的视频。

  上述负责人进一步指出:一、经鉴定发现该视频中的北京电视台台标的位置不对,该视频企图通过先制作视频后编辑视频的手段将这一台标放上画面,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但还是露出了马脚;二、视频中出现的北京电视台的采访话筒,多年前已不再使用;三、该视频充满不实夸大之词,不符合北京电视台一贯的传播方针;四、经过与节目制作部门的紧急核实,查证北京电视台并未制作这一视频。(记者刘德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