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卫计委:如查实医院内部人员与号贩勾结将严处

作者:刘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2-17 06:53:25

  原标题:如查实医院内部人员与号贩勾结将严处

  针对春节后号贩子死灰复燃的现象,市卫计委昨日召开打击号贩子专项工作部署会,要求各医疗机构进一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同时强调,要加强退号和加号管理,避免流入号贩子手中。将在部分医院试点采取专家团队工作模式,让疑难杂症患者及时看上专家号。

  昨日有媒体报道,春节刚过,刚刚遭重拳打击的医院号贩子又死灰复燃。在北京多家医院,号贩子们又出现明目张胆“兜售”专家号的情况。对此,市卫计委在打击号贩子专项工作部署会上要求各医院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号贩子的意识和责任,并要求医疗机构必须加强内部职工全员教育和医德医风建设,如查实医院内部人员与号贩子内外勾结,将严肃处理。同时,会议强调,要加强退号和加号管理,避免流入号贩子手中。为了让有限的专家资源更好地为疑难重症患者服务,将在部分医院试点采取专家团队工作模式,让病情真正需要的患者及时看上专家号。

  此前国家卫计委官方网站曾发布消息表示,北京市将推出打击“号贩子”八条措施,包括在市属医院内统筹调剂普通号,在一家市属医院挂不上普通号的患者可在其他市属医院同专业普通号内进行调剂。同时,取消医生个人手工加号条,严格加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