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排查春节期间违纪情况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2-17 06:43:45

  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坚决把春节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重要工作任务,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提前通知警示、加强监督检查等措施,紧抓工作落实。节前,纪检组印发《关于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纪律的通知》,对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国家粮食局、国家能源局、国务院三峡办等5家单位提出相关要求。

  节后第一天(2月14日),纪检组分别前往各单位了解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纪律的情况。经了解,5家单位节前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发送短信和廉政倡议信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加强提醒。节后通过拨打电话摸排、回放举报录音、查看网上信访记录等方式对有关情况进行排查。

  在加强监督的同时,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着力加强自身队伍建设,节前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要求全体同志带头落实廉洁自律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反“四风”的表率。节后第一天,组内同志主动向分管领导报告春节期间遵守纪律情况,全体同志还签订了节日期间严格遵守纪律、没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行为的承诺书。(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纪检组监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