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开年首次党委会议 通报违纪问题观看警示片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2-17 06:43:45

  2月15日上午,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主持召开部党委(扩大)会议,部党委委员全部出席,部属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上,驻部纪检组组长、部党委委员邓卫平通报了2015年驻部纪检组查处的违纪问题处理情况,以及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驻部纪检组制作的系列警示教育片《警钟》。

  郭声琨指出,对这些违纪问题,驻部纪检组充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根据违纪事实和认错态度,依纪做出党纪政纪处分,既体现了对腐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也体现了对队伍的关心爱护。这些问题的发生,也从一个侧面充分反映出当前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再次说明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

  开年第一次党委会议,之所以通报问题,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目的是引导大家增强管警治警的压力感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各部门、各警种要汲取这些违纪问题的深刻教训,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党、依规治党,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要坚持有腐必反,切实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做到查处一个、教育一批、震慑一片,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易滋生腐败问题的关键环节,着力规范权力运行。要坚持惩防并举,充分用好《警钟》这一载体,广泛开展经常性廉政教育,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坚持完善体制机制,以实施纪检派驻全覆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积极支持驻部纪检组工作,确保实现“公安纪检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的要求。部党委决定,在国务院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后,立即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对今年公安机关反腐败斗争作进一步部署。(驻公安部纪检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