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启动2016年第一轮巡视 分两批巡视33个单位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6-02-17 06:43:44

  2月15日,福建省委召开2016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今年第一轮巡视工作。14个巡视组将分两批对15个政府部门、3个群团单位、1个省属事业单位、14所省属高校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视。

  会议要求,要围绕“四个着力”,紧扣“六项纪律”,关注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突出巡视的政治定位,把巡视监督重点聚焦到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以及选人用人等方面,推动被巡视单位党组织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坚持纪法分开、纪在法前、纪严于法,抓早抓小抓苗头。要继续创新巡视方式和组织方式,实行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同类别合并巡视与同地域集中巡视相结合的“四轮驱动”模式,确保在2016年第四季度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

  2016年省委第一轮巡视从2月中旬开始,第一批对省发改委、省卫计委、省民政厅、省环保厅、省水利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投资项目评审中心、省残联、省贸促会、省红十字会等11个省直单位和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江夏学院、福建教育学院、福建广播电视大学等7所高校开展巡视,每个单位巡视时间为期1个月左右。(福建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