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连续四天启动限流 提前关闭售票窗口

作者:王歧丰 来源:北京晨报
2016-02-15 05:24:36

  故宫连续四天启动限流

  今年春节期间,故宫再次遭遇大客流考验,连续四天启动8万人限流措施。昨晚,故宫博物院通报,2月7日(除夕)至13日(初六),故宫博物院共接待观众43.3万人次。同时,2月9日至12日(大年初二至初五)4天采取限流管控措施,提前关闭售票窗口,将当日参观人数控制在8万人次。

  据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春节黄金周是继2015年“十一”黄金周之后,故宫博物院第二个实现限流的黄金周,限流措施再次经受住考验。参观总人数保持在较高水平,成为故宫博物院全年接待的又一个高峰,而且是淡季之中的“小高峰”。此外,春节黄金周期间,网络预售门票数量也持续提升,预约总数比去年同期增长4倍之多,最多的一天是大年初四,网络预售门票数达到4.3万张,接近5万张的预售限额。

  该负责人表示,在春节黄金周来临之前,故宫博物院即合理调整售票窗口,呼吁观众网上预约购票,加强安保和观众疏导,做好限流预警和管控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良好的参观秩序,再次实现春节黄金周接待零事故、零投诉。今后,故宫博物院还将不断完善相关措施,巩固限流成果,并根据观众参观数据和规律,加强研究与分析,更好地进行观众精细化管理,做好科学的分流限流,为更多喜爱故宫、热爱故宫文化的人们提供良好的参观氛围和舒适的参观环境。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