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出台最给力人才新政

作者:李晓东 来源:光明日报
2016-02-15 04:43:04

  本报成都2月14日电记者李晓东14日从四川省成都市委外宣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委以1号文件出台《关于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加快打造西部人才核心聚集区的若干政策》(简称“成都人才新政十条”),提出了针对性强、改革力度大、含金量高的十条重大举措,是成都历年来分量最重、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政策。

  “成都人才新政十条”大幅提高了人才发展专项资金规模和人才资助标准,引导全市设立总额不少于20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人才类别和水平分类分层资助。同时,建立中国(成都)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推动海外人才智力成果在成都实现产业化、市场化。

  为支持人才创新创业,成都每年将遴选5个左右重点人才(团队)项目进行综合资助,对国际顶尖人才中获世界知名奖项的,给予最高5000万元的综合资助;对顶尖团队中属于国家(国际)重大战略项目的,给予最高1亿元的综合资助。资助金额之高,力度之大,在全国同类城市中居于领先水平。

  成都还进一步强化创新创业金融扶持,在市县两级构建规模不少于100亿元的各类金融扶持基金,对实现债权融资的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融资补助,对完成上市的给予最高500万元的奖励。

  此外,“成都人才新政十条”还十分重视精神激励,对在成都创新创业5年以上且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高层次人才,授予“成都市杰出人才”荣誉称号,切实营造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